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砂石接连涨价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砂石是建筑业最重要的原材料之一,广泛应用于道路工程等建设和混凝土生产,也是我国目前开采量最大的矿产资源。据了解,2019年砂石接连涨价。有分析认为,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2019年砂石接连涨价
    砂石接连涨价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天然砂石的供应紧缺,机制砂价格也在不断上涨。为了提升供应能力,近两年来,福建等各地都陆续开始建设机制砂生产项目。2018年,工信部已经表示,将启动修订《建设用砂》国家标准,进一步细化对机制砂的技术要求。而相关规范逐步完善,将有利于机制砂的绿色发展,平衡砂石供需的紧张局面。

    西部建设:国内规模领先的以商品混凝土为主业的上市公司。目前,公司逐步形成了以混凝土生产为核心,辐射水泥、外加剂、预拌砂浆、矿粉、砂石骨料等业务。西部建设于2019年4月2日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8.5亿,同比增长26.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亿,同比增长186.9%。

    上峰水泥:怀宁上峰和铜陵上峰拥有丰富自有石灰石矿山资源和长江水运便捷的物流条件,公司在矿山开采、破碎、研磨、输送、焙烧等各个工序都拥有成熟先进的工艺技术和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其中目前水泥熟料加工难以利用的低品位矿山废石和矿山边坡治理都为建设砂石骨料项目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优势。

    中联重科:2015年建成国内首台大型机制砂石综合实验平台,基于此平台可开展筛分、选粉、制砂、环保、能效等六大领域的关键技术的独立和关联研究。继2018年高增长之后,中联重科今年一季度再次交出漂亮的财报:单季营收90.17亿元,同比增长41.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2亿元,同比增长1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