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例5G乳腺手术 5G技术成熟相关概念股有望爆发

    近年来,5G概念股备受关注,随着5G技术发展成熟,5G技术应用成果突出,最近首例5G乳腺手术成功,首个“5G奶奶”即将恢复健康出院。5G技术成熟,相关概念股有望爆发,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5G技术用于手术
    5G技术用于手术

    首例5G乳腺手术

    7月17日,72岁的毛奶奶说她注定难忘:一是因为她恢复良好即将康复出院,二是她接受的这台手术实在不一般——这些天来,她被大家亲切地称作“5G奶奶”,是因为不久前,她成功接受了国内首例5G+MR(混合现实)远程实时乳腺手术,而这也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继5月13日国内首例5G+MR(混合现实)肺部手术之后,两院区专家再度携手,共同为一位72岁的女性乳腺癌患者成功进行手术。

    谈及此次5G+MR(混合现实)乳腺手术时,唐金海表示,本次手术亮点纷呈:一是技术层面已经成熟,通过两种技术的“加持”,可以无延迟、更加沉浸式地进行手术指导,进一步保障手术质量与医疗安全;二是此次这位患者肿瘤切除较为复杂,淋巴结较多,远程实时指导很有意义;三是将给未来转化带来更多启示,院区间、与基层医院之间的会诊将更加普及,能够广泛应用于各类疑难重症的诊治,更多优质医疗资源能够进一步下沉,造福更多的百姓。

    5G概念股汇总

    射频天线概念股,说白了就是发射和接收信号的,如下:信维通信(国内移动终端天线龙头);硕贝德、通宇通讯;盛路通信、立讯精密;大富科技、ST凡谷;飞荣达、东山精密;世嘉科技、风华高科;春兴精工。

    PCB即印刷电路板,被誉为“电子产品之母”,是所有电子设备和产品必配的,相关概念股有:深南电路(国内PCB龙头,PCB内资技术能力第一);沪电股份;景旺电子(内资第二的PCB龙头企业,盈利能力行业翘首);超声电子、依顿电子;兴森科技、崇达技术;世运电路、博敏电子;超华科技、生益科技;广东骏亚、金安国纪;丹邦科技、鹏鼎控股、中京电子。

    光通信,主要包括光器件、光模块、光芯片和光纤光缆,主要概念股包括:光迅科技(最大光通信器件供货商);中际旭创(高端光模块)、新易盛;长飞光纤(最纯正光纤光缆股,营收行业最高,光纤预制棒龙头);亨通光电(光纤光缆占38%,业务全,产业链长,业绩高增长);烽火通信、通鼎互联;中天科技、意华股份。

    主设备商,这是最受益的板块,占5G建设投入3到4成,国内龙头为华为中兴,相关概念股有:中兴通讯(中国第二、全球第四大电信设备厂商);烽火通信(传输网设备龙头,实力强大);科信技术、紫光股份、星网锐捷。

    首例5G乳腺手术成功完成,无论对医学领域还是患者来说都是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整个世界,可以不再因为距离忧愁,医疗资源分布不均,但是5G高速网络为远程医疗提供可能。5G概念股后市将被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