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实行“一拆八”议案 每一ADS代表八股普通股

    阿里巴巴发布最新公告称,其15日晚召开的股东大会已通过“一拆八”议案,即批准增加授权股的普通股数量,并对公司普通股进行“一拆八”的分拆,包括所有已发行期权、RSUs和股票。股份分割的具体日期将由公司董事会决定,该日期不得迟于2020年7月15日。

    阿里股份分割
    阿里股份分割

    公告同时确认已选举出了四名董事,包括香港前特首董建华、雅虎创办人杨致远、雀巢集团前执行副总裁龚万仁以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

    按照委托书约定,股份分割的具体日期将由公司董事会决定,该日期不得迟于2020年7月15日。届时公司将改变其普通股与美国存托股(“ADS”)的比例,从目前每一ADS代表一股普通股,改为每一ADS代表八股普通股。

    此前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拟二次赴港上市,但截至记者发稿,该消息并未得到官方确认,最新公告中也未有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