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磐京基金二度举牌大连圣亚 举牌方继续增持

    短短10天,大连圣亚被磐京基金两度举牌,而且举牌方还要继续增持。

    大连圣亚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磐京基金”)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磐京稳赢6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于7月10日至12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大连圣亚股份627.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87%。成交均价介于每股39.65元至44.22元。

    股份增持
    股份增持

    大连圣亚同步披露的《补充更正公告》显示,作为基金管理人的磐京稳赢3号混合策略私募投资基金持有大连圣亚股份5.76万股,占大连圣亚总股本的比例为0.04%,应作为磐京基金一致行动人。因此,在磐京基金第一次举牌的时候,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持有的大连圣亚的股份比例应为5.24%。由此,磐京基金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增至10.11%。

    据公司披露的简式权益权益变动报告书(修订版),磐京基金成立于2015年1月,磐京基金的股东为毛崴与韩淑琴,分别持有磐京基金50%股权,磐京基金的实际控制人为毛崴。今年5月9日至7月3日,磐京基金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陆陆续续在增持大连圣亚,增持均价介于每股31.87元至38.19元。

    7月4日,磐京基金分两笔分别买入80.05万股和27万股。在此期间,二级市场上,大连圣亚的股票走出了一波先抑后扬的行情,其盘中最低点为5月23日的每股29.75元,盘中最高点为7月12日的每股44.47元。

    据悉,大连圣亚之所以在短短的10天当中两度获得磐京基金举牌,主要是磐京基金基于看好大连圣亚所从事行业的未来发展,认可大连圣亚的长期投资价值。

    磐京基金的增持计划还将继续。截至公告披露日,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增持计划没有发生变化,即除本次权益变动外,截至本报告出具之日,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合法自筹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比例最高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5.13%。

    大连圣亚主要从事文化旅游景区开发运营,主要产品或服务为建设、经营水族馆、海洋探险人造景观、游乐园、海洋生物标本陈列馆、船舶模型陈列馆、餐饮、酒吧等。公司在大连市建成运营的项目有圣亚海洋世界核心景区,包括圣亚海洋世界、圣亚极地世界、圣亚珊瑚世界、圣亚深海传奇、圣亚恐龙传奇,另外还拥有哈尔滨极地馆,是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四大景区之一。年报显示,2018年,大连圣亚实现营业收入3.4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0.8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765.61万元,同比增3.96%。

    大连圣亚与磐京基金似乎早有渊源。大连圣亚2017年7月曾公告披露,拟发起设立大连圣亚磐京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募集资金30亿元人民币,基金将投向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大连本地以及全国区域的优质旅游资源开发项目和现代文化旅游服务业项目。其中公司拟投资2500万元,认缴比例为23.81%,磐京基金拟出资5000万元,认缴比例为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