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导体供应链生变 这些A股公司或将受益

    根据最新媒体报道,韩国半导体供应链生变,国际半导体行业遭遇寒冬,从韩国显示巨头到苹果都传出在积极寻找多元化供货商。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半导体供应商或者迎来发展机遇。

    韩国来华采购半导体
    韩国来华采购半导体

    业内人士预计,若日本政府正常进行审批许可,韩国所持有的库存数量可充分应对;但若日本政府在审批上进行拖延,韩国的半导体和面板业界生产将受到打击,出货减产。而据韩媒《MoneyToday》报道,韩国在日方管制政策出台一周间,从日本进口相关材料的件数为0。

    在此严峻形势下,韩国厂商正在积极寻找日本以外的材料供应商。

    韩国半导体与显示技术协会主席ParkJea-gun向媒体表示,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正在设法向中国大陆或台湾等地供应商增加采购,向日本以外地区可能库存有余裕的公司试探意向。

    据介绍,在显示器行业,显示器制造使用的氢氟酸含量要求低于半导体制造,中国的氢氟酸可以替代由日本提供的相同的材料。氢氟酸领域机会被看好。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向多氟多(15.740,1.18,8.10%)(002407)核实,获悉日前来访洽谈的韩国厂商有所增多。

    短期内韩企核心材料短缺,三星、LG柔性OLED业务将受到冲击,有望利好国内柔性OLED厂商,全球知名终端厂商或将更加重视国内OLED厂商作为备选供应商的重要地位,部分订单或将转移至国内,利好京东方A、TCL(华星光电)、维信诺(002387)等;在材料端建议关注在聚酰亚胺领域有所布局的鼎龙股份(300054)、时代新材(600458)、国风塑业(000859)等。

    总而言之,日本对韩国进行大规模出口管理,这种经济制裁令韩国转向中国采购核心半导体材料。同时韩国对日本的制裁也有报复性行为,韩国掀起了抵制日货的浪潮。中国A股半导体上市公司迎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