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路演盛况继续 4家公司答题节奏井然有序

    鸣锣渐近,科创板再迎一天四场网上路演的热闹场面。7月10日,心脉医疗、西部超导、虹软科技与南微医学等4家科创板公司齐聚上海举行网上路演。

    科创板上市
    科创板上市

    路演现场,提问气氛热火朝天,答题节奏井然有序。平均每家百余道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分别围绕核心技术、市场前景、发展战略、创新能力等方面展开。面对投资者的踊跃提问,4家公司的高管团队也是有问必答,力图向公众呈现一个更真实、更生动的“公司全景”。

    心脉医疗:网上路演干货多、心意足

    作为首批挂牌企业中仅有的两家生物医药行业公司之一,心脉医疗的网上路演气氛热烈。3个小时、210个问题,投资者从经营业务、未来发展战略等多个方面与公司高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公司上市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称得上干货满满、心意十足。

    心脉医疗主要从事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成功开发出第一个国产腹主动脉覆膜支架、国内唯一获批上市的可在胸主动脉夹层外科手术中使用的术中支架系统。“2018年,全国共有205项创新医疗器械进入特别审批通道,公司已上市及在研产品中有5项曾进入上述通道,进入特别审批通道的产品数量排名在国内医疗器械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心脉医疗董事长彭博用这一成绩回应了投资者对公司科技创新能力的关切。

    心脉医疗在科创板上市的另一个意义则是,实现了港股公司微创医疗分拆上市在A股落地。对于未来微创“H+A”双平台运作,心脉医疗总经理苗铮华向上证报表示,微创医疗作为心脉医疗的间接控股股东,二者同属医疗器械行业,双平台运作有助于共同促进创新医疗器械行业整体发展。

    苗铮华同时强调,双方专注于不同细分业务领域,技术和行业准入壁垒决定了公司与微创医疗其他业务分部均难以进入对方市场,双方业务不存在跨越及交叉的可能性,不存在同业竞争或潜在的同业竞争。

    西部超导:补行业短板填国内空白

    西部超导是我国重要的实用化超导材料与磁体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是目前国内唯一低温超导线材商业化生产企业,也是目前全球唯一的铌钛锭棒、超导线材、超导磁体的全流程生产企业。

    针对投资者关于公司竞争力的提问,公司董秘、财务总监周通表示,公司高端钛合金材料产品瞄准我国军用民用飞机和航空发动机等领域的高端市场,众多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解决了飞机制造的“卡脖子”问题,补齐了行业内的“短板”,并且广泛应用于国家多项军工重大装备。

    公司未来有何战略规划?公司总经理冯勇表示,公司将持续巩固和加强在我国高端航空钛合金材料行业的龙头地位,大幅提高国际航空市场的占有率,实现国内航空飞机、发动机用钛合金的全面国产化;全面提升公司在超导材料和磁体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引领国际相关方向研发和产业化前沿;利用公司在高端航空钛合金产业化过程中形成的核心原材料和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体系,集中研发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并实现量产应用,补上我国“两机”重大专项核心的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短板”。

    虹软科技:破题视觉人工智能

    “虹软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虹软科技董事长、总经理邓晖的开场白即“解码”了公司的“动力引擎”。

    作为一家深耕视觉人工智能的公司,虹软科技在全球范围内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物联网(IoT)等智能设备提供一站式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

    视觉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趋势如何,关乎公司发展的未来。对此,邓晖介绍道:“目前全球移动智能终端设备迅速普及,移动智能终端的拍摄能力和计算机视觉技术发展迅猛,大量的图像数据和计算数据需要快速有效地提取、分析。

    5G技术的进步和商用进程,则进一步推动了边缘计算和端计算的发展。通过将其与云计算相结合,可以有效地降低网络延迟,缓解网络带宽与数据中心压力,提高服务的响应速度。”

    行业大发展的广阔前景下,虹软科技又将如何规划自身的发展路径?邓晖进一步表示,公司将坚持钻研视觉人工智能算法技术,深化各行业布局的发展战略,逐步将人工智能视觉算法技术的应用扩展至更多的智能终端设备领域,为更多的行业客户提供最优的视觉人工智能算法解决方案及服务。

    同时,虹软科技还将充分发挥其在人才、研发技术、产业链深度合作、客户及品牌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促进公司的视觉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智能保险以及其他IoT等领域的落地和发展,助力相关产业智能化改造和快速升级,从而实现公司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对于投资者提出的“什么是给股民最好的回报”,虹软科技给出的回答是“稳健经营,创造佳绩”。

    南微医学:研发创新实现弯道超车

    南微医学是一家植根南京本土的优秀科技创新企业,主要从事微创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医疗机构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通过近20年的创新发展,公司逐步由非血管支架单一产品发展到具有三大技术平台,国内国际市场双轮驱动,具有较高科研创新实力,业绩高速增长的行业龙头公司。

    “2018年公司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仅完成了对海外市场的布局,而且获得了全球18个市场准入的许可。可以说,当前公司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越来越多的客户需要公司开发更多的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公司也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不仅可以使得公司在基础器械方面实现进口替代占领市场,还能在创新上实现弯道超车,在创新产品上占领制高点。科创板的适时推出,无疑为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插上了‘翅膀’,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南微医学总经理冷德嵘说。

    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围绕医学创新成果转化这一核心能力,不断做大做强既有三大产品系,并适时进入新的微创诊疗领域,努力使公司成为微创诊疗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