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缩量观望 沪深两市指数小幅高开

    昨日A股缩量整理,沪指逼近2900点。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电子等7个板块收红。有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短期可能担忧资金分流效应,但从2009年创业板首批股票挂牌后的大盘指数历史走势看,并未出现明显分流,相反沪指还出现了一波拉升。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从盘面看,昨日沪深两市主要指数小幅高开,但受水泥、煤炭石油和汽车等板块走弱的影响,大盘逐级下行。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15.30点,跌0.44%;深证成指报收于9166.15点,跌0.35%;创业板指报收于1510.43点,跌0.48%。昨日沪指成交额再次跌破1500亿元,创近16个交易日新低。

    食品饮料、证券保险等板块弱市收红。白酒股中,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和山西汾酒等个股均逆势上涨。此外,电力板块中,长江电力、华能水电、国投电力等个股收涨。受相关消息推动,华为概念股大幅上涨,智云股份、泰晶科技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本周是新股申购的高峰期。光大证券表示,近日科创板公司批量IPO,并非IPO提速信号。且从创业板首批股票挂牌时的大盘指数历史走势看,并没有发现其对主板有明显的分流冲击。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市场仍将处于震荡格局。银河证券表示,目前增量资金有限,周期和消费性板块已有一定涨幅,综合各方因素,市场仍处于谨慎观望状态。虽然在基本面没有明确利好之前,市场难以向上突破,但由于当前A股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向下回调压力也不大,短期内市场仍将处于震荡格局。

    震荡调整或许带来建仓机会。广发证券表示,市场的震荡期将提供“千金难买牛回头”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