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竞人才需200万 哪些电竞概念股可关注?

    近年来,电子竞技已经从单纯的电子游戏竞赛,变成了正式的体育竞技项目,围绕着电子竞技诞生的产业,也越来越广泛。近日,人社部的一份就业报告中显示,未来五年内电竞人才需200万,那么哪些电竞概念股可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电竞人才需200万

    日前,人社部印发《新职业——电子竞技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86%的电子竞技员从业者,其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的1~3倍,而随着电子竞技市场的开拓,目前只有不到15%的电子竞技岗位处于人力饱和状态,预测未来5年电子竞技员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

    电子竞技
    电子竞技

    记者了解到,电子竞技员涵盖电竞选手、电竞教练、电竞数据分析、电竞项目陪练等岗位,职业通道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电子竞技员。他们的工作任务包括:参加电竞项目比赛;收集和研究电竞战队动态、电竞游戏内容,提供专业的电竞数据分析;参与电竞游戏的设计和策划,体验游戏并提出建议等。

    通过对电子竞技员就业人群的调研,《报告》显示,电子竞技员学历集中在大专或中专学历,就业门槛低,薪资普遍高于当地平均水平,顶尖电竞职业选手年薪能达到百万元或以上,收入主要包括底薪、奖金,有能力的还可以广告代言和签约直播等。

    而根据艾瑞咨询《2019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研究报告》,去年中国电竞整体市场规模为940.5亿元,预计2020年超过1350亿元。电子竞技产业规模增长速度远超电子游戏的增长幅度和速度,随着产业链的完善,未来电子竞技产业将会形成与传统体育类似的收入模式。

    哪些电子竞技概念股可关注

    根据市场机构统计,今年6月份以来,多只电子竞技概念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其中,电魂网络(93.29%)、盛天网络(11.48%)、恺英网络(9.40%)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北辰实业(7.46%)、华谊兄弟(5.16%)、中青宝(4.89%)、掌趣科技(4.73%)等4只个股紧随其后。

    从机构评级角度来看,完美世界(8家)、游族网络(7家)、分众传媒(6家)、宋城演艺(5家)、顺网科技(2家)、苏宁易购(2家)等6只个股期间均累计受到2家及以上机构集中推荐。

    有市场人士表示,相比于传统的体育竞技项目,电子竞技虽然刚起步不长时间,但已经显现出非常惊人的发展潜力,这也是市场如此看好电子竞技有关产业的原因,在未来,电子竞技有望成为增速最快的体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