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上调价格引关注 滴滴如何为上市做准备?

    滴滴出行是很多人出门必选的交通工具,尤其是在地铁还没有普及的地方,叫一辆滴滴车,又方便又快速,这就是滴滴快车的优势。根据最新消息,北京城区滴滴上调价格,起步价由13元调高到14元。据悉,滴滴也正在为上市做准备,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滴滴上调价格引关注

    滴滴出行9日发布北京市滴滴网约车价格调整说明称,2019年7月11日,北京市网约车价格将分五个区域进行调整,以东城、西城、海淀、朝阳、丰台、石景山、昌平、门头沟为例,滴滴快车在工作日6点-10点起步价由13元上调至14元。

    滴滴如何为上市做准备?

    网约车市场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其中网约车巨头滴滴的一举一动更是话题中心。近期,滴滴将在APP接入第三方出行服务商,尝试做聚合平台。

    对于滴滴来说,在现有业务的前提下,未来要想进一步提升平台的估值,多元化的营收能力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为了不在自动驾驶领域掉队,滴滴此前也有不少的布局动作。去年1月,继滴滴研究院、滴滴美国研究院之后,滴滴出行宣布成立AILabs;去年3月,滴滴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滴滴沃芽科技有限公司。

    除了自建人工智能实验室之外,滴滴还与大众汽车合作成立等。随着5G技术的快速发展,自动驾驶也被巨头们重点布局,对于滴滴来说能否借自动驾驶技术在这条赛道上占据很好的位置可能会影响到它未来的局面。

    总而言之,滴滴出行上市准备可参考的市场经验是非常丰富的,Lyft、Uber上市后估值大大缩水,原因或许是因为两大巨头正处于亏损阶段,滴滴现在估值3000亿元,上市后能否保证市值提升呢?滴滴要做的准备工作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