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刘连起:重组政策调整不会为绩差股撑腰

    6月29日,“2019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刘连起表示,重组新规征求意见稿出台以后,引起市场担忧,“借壳政策的松绑会不会让绩差股鸡犬升天?”,认为壳公司价值又回归了。

    并购重组
    并购重组

    实际上,完善并购重组政策并不是放任恶意“炒壳”,在从严监管下,绩差股趁机抬头的情况很难再现。此次修订的出发点是通过调整相关制度,完善资本市场退出渠道和出清方式,服务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所谓“鼓励炒壳”的说法完全是误读。

    刘连起还表示,资本市场“有进有出”是大势所趋。随着IPO常态化、退市出清常态化,壳资源的价值实际上是大幅减弱了。证监会对于打击“炒壳”、“养壳”、“囤壳”等市场乱象仍是秉持从严监管的态度,不会因为对政策的调整就放松对市场乱象的监管。今年以来,证监会也对二级市场交易乱象如“炒壳”等开展了多批现场核查。总而言之,重组政策的调整并不会为绩差股撑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