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企业推行员工持股计划 更好激励国际高科技人才

    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是上市公司留住优秀员工的手段。部分科创板申报企业尚未上市,就已经早早用上了这一“金手铐”。

    股权投资
    股权投资

    据上海证券报6月17日消息,根据中基协网站备案信息显示,华泰资管发行的华泰虹软家园1号科创板员工持股计划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于6月10日备案。这一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是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虹软科技是一家计算机视觉行业的拟科创板上市公司。中金公司也在5月底成立了“丰众5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上证报此前统计,有8家已受理的科创板半导体公司推行了员工持股计划,分别是晶晨股份、睿创微纳、安集科技、中微公司、晶丰明源、聚辰股份、乐鑫科技和华兴源创。此外,还有多家公司为了更好地吸纳、激励和留住国际化高科技人才,采用了境内外员工持股平台双轨并行的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