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空相持2900点 科技股板块大幅回调

    周四,经过本周前3天的反弹后,市场再度调整。昨日早盘,前期热点题材国产芯片及稀土永磁概念纷纷走弱,但在午后,农业、有色、次新等多个热点轮动,三大指数也探底回升,沪指险守2900点。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05.81点,跌0.31%;深证成指报8943.35点,跌0.74%;创业板指报1485.24点,跌0.84%。市场成交量依旧较低,两市合计成交额4535亿元。分析人士指出,现在A股虽然难以上演全面普涨行情,但结构性机会仍不少。

    盘面上,此起彼伏的局部热点依旧是活跃资金关注的主要方向。

    昨日,芯片、国产软件、云计算等科技股板块大幅回调。国产软件板块中,创意信息、实达集团、网达软件等个股跌停。日前持续强势的稀土永磁板块也明显分化,龙头股金力永磁再封涨停,实现11天9涨停,但五矿稀土、正海磁材等多股大跌。这些前期强势板块的调整对早盘市场人气形成压制。

    午后多个局部热点板块出现脉冲行情,推动市场做多情绪回升。农业板块逆势大涨,农发种业、敦煌种业、万向德农等多股涨停。

    对大农业板块,天风证券指出,养殖业上市公司凭借资本优势,不仅在灾病防控体系建设上能够及时进行大规模投入,且产能在持续扩张之中,补栏能力也强,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逻辑正逐步兑现。

    昨日,次新股也受到短线资金追捧,日丰股份、蔚蓝生物均实现三连板。此外,油气、有色金属等板块也在盘中走强,带动股指反弹。

    个股方面,金逸影视股价上演“过山车”,引发市场关注。昨日早盘,金逸影视一度拉升接近涨停,随后股价大幅震荡下行,四度封于跌停后回拉,全天换手率高达68.04%。

    从盘后交易数据看,该股有游资炒作,对倒迹象明显。如昨日买一席位的金元证券浙江分公司买入6637万元的同时又卖出6306万元;买二席位的华林证券上海永兴路营业部也在买入6187万元的同时,卖出6234万元。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昨日虽延续了净流出态势,但净流出额在减少,尾盘甚至有流入迹象。交易所数据显示,昨日北向资金整体净流出7.8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000万元,深股通净流出8.48亿元。

    展望后市,中金公司认为,5月以来,在外部扰动上升的背景下,风险偏好下行态势明显,基本面占优的公司在调整中更易获得调仓资金青睐,相对抗跌的属性驱动基本面因子继续表现。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表示,对不同属性的资金而言,追求绝对收益者可继续借机调整仓位,保留核心资产底仓筹码,耐心等待下一次的进攻时机;追求相对收益者可增配金融、“自主可控”概念,减配一季度机构持仓过度集中且预期反应较为充分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