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棕榈股份抛售体育资产部分股权 公司持有股权仅有5%

    5月28日午间,棕榈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464.28万元的价格将所持棕榈体育23%的股权予以转让。待该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棕榈体育的股权仅有5%。这是棕榈股份“易主”之后,首次出售公司旗下资产。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2017年,棕榈股份高调介入体育行业。当年2月,棕榈体育正式设立,落户深圳宝安。其后,棕榈体育收购了英超的西布朗的俱乐部。按当前的股权结构看,棕榈股份参股28%、广东明彦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1%、长应投资有限公司参股28%、深圳市胜坚城市更新控股有限公司参股3%。

    彼时,棕榈体育称,将紧紧围绕生态城镇+战略,依托英超西布朗足球俱乐部和世界足球博物馆两大核心内容,依托棕榈股份的生态城镇建设能力和资源载体,致力成为生态城镇体育板块综合运营平台。

    同年7月,棕榈股份公告称,公司将增加对一桐维奇的投资额1.5亿元。一桐维奇是棕榈股份此前投资3亿元与上海云垚等共同设立的产业基金,主要投资大体育方向。累计4.5亿元的投资,旨在将有效拓宽棕榈股份在大体育产业纵深布局的空间,做大做强体育产业。

    然而,跨界体育,并没有给公司的主营业务带来有力的助推作用。而棕榈股份也在不久前更换了主人,河南财政厅旗下的河南省豫资保障房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新控股股东。

    棕榈体育也没有能够做大做强,2017年、2018年,棕榈体育营业收入分别为147.05万元和301.37万元,亏损则高达1348.16万元和3571.62万元。

    对于此番出售的目的,棕榈股份称,交易完成后,有利于公司资金合理调配,聚焦平台化、轻资产化、多点盈利化的生态城镇业务,优化战略布局,同时有利于公司实现投资收益,盘活存量资产,回笼低效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