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投资成财富增值主要方式 资本市场发展是现实课题

    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19年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暨第十届“金阳光”奖颁奖典礼5月27日在上海举行。拾贝投资创始人、投委会主席胡建平表示,参与股市投资将成为大众实现财富增值的主要方式,未来如何发展好资本市场为更多的人谋福利是一个很现实的课题。

    资本市场
    资本市场

    “从去年开始,我们明显发现A股市场正发生一些影响深远的变化,改变了我们对于A股市场的长期预期。”胡建平表示,资本市场正在快速地成为一个更加有利于创造价值、进行有效资源配置的市场。

    在他看来,随着机构投资者占比的提高,一方面,市场有效性会快速提升,获得超额收益的难度会更大;但另一方面,市场波动性会下降,资本市场能够更好地体现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可以承载更多的百姓入市,分享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谈及科创板,胡建平表示,科创板的重要意义在于,让真正的好公司在早期能够多一种更好的融资渠道。对于投资者而言,有了早期买入的机会,可以充分分享企业后续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