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浪奇股价犹如一匹脱缰野马 涉麻动机令人怀疑

    搭上工业大麻后,广州浪奇的股价犹如一匹脱缰野马,逆势大涨。只是,一纸无实质内容的合作协议,能否给公司经营带来实质性帮助?

    股票行情
    股票行情

    4月30日午间,广州浪奇发布公告称,孙公司广州奇化日前与龙麻生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有关工业大麻在日用化学品领域的应用达成战略合作。公司提交的材料显示,协议双方尚未就具体合作内容达成协议,且双方认为已无合作的必要和可能时,经协商一致后可书面确认终止。

    不难看出,这是一份除了写有“工业大麻”这个热得滚烫的字眼外,几乎没有任何实质内容的合作协议,其中提到的“研发课题”“孵化品牌”“提供宣传及曝光”“深挖产业链”等表述,都看不到广州浪奇脚踏实地开展工业大麻业务的决心。

    即便如此,工业大麻这个热门概念足以令市场兴奋,当日下午广州浪奇股价直接涨停,5月6日小幅回调后,5月7日再度涨停。

    4月30日,深交所向公司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公司就与龙麻生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事予以详细说明。

    首先,交易所要求公司说明合作方龙麻生物的详细情况,包括注册地、主要办公地点、法定代表人、员工人数、注册资本、经营范围、主营业务及其发展状况等诸多要素,以及龙麻生物与上市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其次,龙麻生物的资质也被交易所关注。交易所要求公司说明,龙麻生物目前在工业大麻领域,尤其是工业大麻提取物与日用化学品领域所拥有的知识产权与专有技术情况、人员构成以及目前所拥有的生产设施、设备等前期投入情况,在协议有效期内具体开展合作的可行性。

    再次,广州浪奇“涉麻”的动机也令人怀疑。交易所要求公司说明开展工业大麻业务的必要性,开展业务的主要计划、时间安排和具体方式,以及工业大麻业务与公司现有业务是否具备协同效应。结合宏观环境、国家政策、市场竞争等因素,说明公司开展工业大麻相关业务是否存在不确定性和相关风险。

    最后,交易所直言,“结合你公司开展工业大麻业务的决策过程及其他各方面准备情况,说明公司与刚成立的龙麻生物合作,在当前时点开展上述工业大麻相关业务是否存在概念炒作情形,相关风险揭示是否充分。”

    根据关注函要求,广州浪奇应于5月8日前核实情况并回复关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