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人事调整 聘任王文金为财务负责人

    万科7日晚间发布公告,经第十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王文金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止。王文金不再兼任公司首席风险官。孙嘉不再兼任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财务负责人。

    万科
    万科

    当日早间,万科通过万科周刊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南方BG人事调整的说明》: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并尊重个人意愿和兴趣,公司高级副总裁张纪文不再兼任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出任集团梅沙教育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由孙嘉接任。

    张纪文为万科区域四员大将之一,多年来一直担任万科南方区域首席执行官,也是万科转型的积极践行者之一。此前坊间传言,张纪文此次去职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或许与其管理下的南方区域业绩表现不佳以及万科的“万村计划”暂停有关。

    有地产分析人士认为,张纪文是万科的元老,其个人能力以及在地产界的影响力有目共睹,像万科这样成熟的企业不太可能因为一两件事情的得失而让某个人去担责,万科做出这样的决定,应该是基于如何让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得更顺利,让万科的股东获得更好的回报这样一个大前提。孙嘉此前曾担任过上海万科的总经理,然后回公司总部任职,再去到南方区域,其丰富的经验一定能给万科南方区域带去新的变化。万科讲收敛聚焦,但并非不做新业务,而张纪文本人对教育非常热爱,此前对教育投入了巨大的心血,如果他能够将万科的教育业务带上一个新的台阶,对于万科开拓“第二曲线”是好事一桩。

    据万科2018年年报,孙嘉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7年加入万科,2008年任公司战略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2012年任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任公司副总裁。在加入万科之前,孙嘉曾先后供职于麦肯锡咨询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

    同日,万科还公告,为增强经营灵活性及效率,董事会提请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方式批准授予公司董事会一般性授权,以授权董事会根据市场情况和公司需要,决定单独或同时发行、配发及(或)处理不超过于本决议案获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通过时公司已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20%的新增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