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3家QFII获批准 投资额度为47.4亿美元

    外管局数据显示,4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9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共计42亿美元。而今年以来共批准13家QFII,投资额度为47.4亿美元,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

    QFII投资
    QFII投资

    外管局表示,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正在推动的一系列改革举措,使得我国金融市场对外资越来越有吸引力。与此同时,我国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相继被纳入多个全球重要指数,也使外资对我国金融市场有较强的配置需求。2019年一季度境外机构净买入我国股票194亿美元,境外机构净买入我国债券9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及第四季度均大幅增长。

    那么,新增QFII会青睐哪些个股呢,或许上市公司2019年一季报以及2018年年报所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是一个有效的观察路径。

    统计显示,一季度QFII一共持有480只个股,其中持股占流通股比在2%以上的个股有87只,3%以上的个股有47只,5%以上的个股有19只(见下表),宁波银行(15.50%)、南京银行(14.87%)、北京银行(13.64%)等5股QFII持股占流通股比在10%以上。

    与2018年年报比较来看,今年一季度QFII在282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新进上榜。其中,新进数占流通股比超过1%的个股有83只,超过2%的个股有12只(见下表),鹏鼎控股、天目湖、爱尔眼科QFII以5.21%、2.98%、2.95%的新进比例居前。

    在一季度较去年末增仓方面,有79只个股QFII在一季度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增仓操作。其中,增仓幅度逾10%的个股有60只,逾20%的个股有51只,逾50%的个股有27只(见下表),逾100%的个股有10只,超频三、三诺生物、佛燃股份、华策影视QFII以1212.47%、236.53%、226.81%、209.16%的增仓幅度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