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认购期权有限制 认购数量为139.77万张

    5月6日晚间,上交所公告,截至当日收盘,到期月份为2019年5月的未平仓上证50ETF认购期权合约数量为139.77万张,对应的合约标的总数为上证50ETF流通总量的79.05%,已超过75%。根据相关规定,自5月7日起,暂停到期月份为5月的上证50ETF认购期权合约的买入开仓和卖出开仓(备兑开仓除外)。待上述比例降至70%以下后,自次一交易日起可以买入开仓和卖出开仓。限制开仓期间,投资者仍可对该合约进行平仓交易。

    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票期权试点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合约标的为交易所交易基金的,单个合约品种相同到期月份的未平仓认购期权(含备兑开仓),所对应的合约标的总数达到或超过该交易所交易基金流通总量(以上交所交易系统数据为准)75%的,自次一交易日起暂停该合约品种相应到期月份认购期权的买入开仓和卖出开仓(备兑开仓除外)。该比例降至70%以下的,自次一交易日起可以买入开仓和卖出开仓。

    对于限制开仓,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为防止买方逼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