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交投依然活跃 资金运作迹象明显

    4月以来上证综指围绕3200点进行强势震荡,两市交投依然活跃,资金运作迹象明显。根据两市投资者互动平台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在可比公司中,4月中股东人数较3月末减少的个股有136只,占比为58.37%。

    股票行情
    股票行情

    具体来看,最近半个月内股东人数下降幅度超过5%的个股有30只,超过10%的个股有7只,大冷股份、一品红、亿纬锂能以-18.18%、-17.67%、-17.50%的降幅居前。对于这些个股来说,短期或有资金在吸筹。

    而在股东人数增加方面,3月末到4月中的半个月中,股东人数增加幅度在5%以上的个股有40只,10%以上的个股有20只,金财互联、吉大通信以80.38%、59.31%的增幅居前。显然,这些个股筹码短期有快速分散迹象。

    进一步观察最近一个月内的股东人数变化情况,3月末较3月中、4月中较3月末股东人数均为减少的个股有89只,其中股东人数连续两期减少幅度均逾5%的个股有6只。可以看到,这些个股筹码连续大幅集中,或可以适时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