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未来行情预测 后市延续向好成险资共识

    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全面回升,从而带动一季度经济增长表现超预期。“经济运行积极因素逐渐增多,后续资本市场的核心驱动因素将从无风险利率和风险偏好转向基本面。股强债弱的趋势将会进一步延续。”在提及最新的权益投资观点时,一家大型保险机构股票投资经理表达了依旧乐观的投资情绪。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阶段性调整,大概率与前一周快速上涨后阶段性缺少进一步增量信息有关。”另一家中资保险机构研究员分析表示,最新出炉的一季度GDP增速超出市场预期,3月宏观数据全面回升,未来市场仍保持比较积极态势的概率较大。

    “股票市场大概率延续向好态势”的观点,在大多数保险机构内部达成共识。多家保险机构研究员认为,年初市场大幅反弹主要源于风险偏好的提升,目前估值看似已修复到相对合理水平,但考虑到积极因素逐渐增多,本轮市场会经历估值的持续扩张,所以应提高对估值的容忍度。“市场有希望沿着盈利预期改善的方向发酵,我们仍会保持积极配置的投资思路。”

    至于市场关心的险资接下来看好哪些重点板块,记者综合多家保险机构的观点来看,行业配置上,保险机构的中长期配置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科技+金融”的大趋势仍是其优选的配置方向。

    短期来看,险资认为,在市场相对较强的行情攻势下,行业之间的差异不会太大。相对来说,在结构上,他们可能更偏向于基本面有向上趋势的行业,包括大消费、非银、农业等板块。大部分保险机构认为,由于本轮经济的修复与前期逻辑有本质性区别,因此暂不考虑配置强周期板块。

    债券市场方面,因资金面一度偏紧和金融数据大超预期,上周债市出现回调迹象。上周全周来看,利率债中3年至5年期政金债调整幅度相对较大,信用债跟随调整,中高等级债可能因流动性原因调整速度更快,5年期限中低评级调整幅度更大。“这反映出市场对久期可能保持谨慎态度,相较之下1年至3年期信用债的信用利差仍在被动压缩。”一家保险机构债券投资经理分析表示。

    上述投资经理认为,整体来看,在社融和M1增速已经反弹的背景下,债市单边看多预期已变。“4月上中旬进行利率债交易的性价比不高,但站在当前时点,在MLF到期和经济数据出炉前后,可根据股市和资金面情况择机博弈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