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D打印完整心脏问世 哪些相关概念股可关注?

    据报道,全球首例3D打印完整心脏问世。近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用革命性的3D打印技术,利用取自病人自身的人体组织,打印出了全球首个完整的心脏。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可关注呢?我们来看看吧。

    3D打印完整心脏问世
    3D打印概念股

    当地时间周一,特拉维夫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公布了上述成果,这是用病人自己的细胞和生物材料制成的。该项目负责人、特拉维夫大学分子微生物和生物技术学系的副教授塔尔·德维尔表示,“这是第一次有人成功地设计并打印出了充满细胞、血管、心腔的完整心脏。过去人们已经成功地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了心脏的结构,但不是用的细胞或血管。”

    大博医疗:公司斥资7亿,在厦门生物医药港兴建7万余平方米厂房,于2014年3月完成主厂房封顶,计划2015年2月前投入使用,届时将涵盖骨科、齿科、普外科、神经外科、医用电子产品、医疗设备等生产项目。公司是国内骨科植入类医用耗材龙头企业,募投项目包括3D打印截骨器、3D打印椎间融合器等。

    蓝光发展: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2015年4月16日,蓝光控股集团旗下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重组上市。蓝光发展控股子公司四川蓝光英诺生物科技在生物墨汁、3D生物打印机和配套软件系统的三个研究开发应用领域已取得一定进展。

    山东矿机:山东矿机集团东临海滨城市青岛,西邻省会城市济南,北靠济青高速,南邻309国道、胶济铁路,距青岛、济南机场各160公里,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据悉,公司研发的激光增材制造(3D打印)设备已经进入调试试运行阶段,建成后能够进行高附加值金属零部件以及梯度材料随形模具的快速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