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长股看什么指标 2019年成长股选择指标介绍

    对于散户而言,盲目投资A股极其容易被深度套牢,参与短期博弈对于新手投资并不合适,投资成长型企业则成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成长股看什么指标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2019年成长股选择指标吧。

    成长股看什么指标
    成长股选择指标

    一、毛利率。毛利率低的公司不适合成长股投资,这不是说毛利率低就不是好公司,大部分公司的毛利率低,却也能发展的很好,这主要靠规模优势,不过当企业规模发展到一定程度,它的成长速度是会必然下降的,这显然不符合我们投资成长股的逻辑。一般来说,选择成长股至少要选毛利率在30%以上的公司,具体可以根据行业进行调整。

    二、股本。股本越小,扩张空间越大,成长潜力也越大,目前国内市场也更热衷炒作成长股,这并不是说我们要参与炒作,而是投资成长型企业靠盈利增值赚钱的同时,顺便把估值上涨的钱也赚了,而A股投资者对小盘股的估值变化往往比大盘股大得多,这就提供了一定的操作空间。

    三、行业属于新兴行业。新兴行业意味着朝阳行业,当然有一个限定条件,就是国家在政策的扶持上不可以过度。比如,政府近些年对光伏产业的过度扶持、补贴导致行业竞争加剧,整体利润率不高。不务正业的公司绝对不要碰,主营业务占比越高的越好,越纯粹的越好。

    要注意的是,不管做什么投资,参与股票投资的小伙伴们都应该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秀的企业,并长期持有。这样的过程,我们都在修炼过程中。牛市容错的成本相对较低,但投资路比较长,投资者还得用心、用功。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