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本市场炒作工业大麻 嘉应制药重组标的涉足该业务

    随着资本市场的持续炒作,或是主动,或是被动,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沾上”工业大麻。4月12日,贵州日报旗下的天眼新闻报道,百年老字号“德昌祥”成功收购云南宾川瑞林克林业科技有限公司,从而投资工业大麻。上证报记者发现,德昌祥正是上市公司嘉应制药拟收购的标的,不过嘉应制药尚未就此事进行公告。

    收购重组
    收购重组

    据天眼新闻报道,“德昌祥”进军云南,下属子公司贵州德昌祥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收购并取得了宾川瑞林克林业科技有限公司70%的控股权,投资工业大麻产业。

    据报道,宾川瑞林克是云南省一家专业发展工业大麻种植、加工的企业,在此行业耕耘已达十年,持有近20张种植许可证,今年计划种植5万亩,是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规模最大的企业。

    记者查询发现,德昌祥全称为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百年老字号的中药企业,拥有丸剂、膏剂、酒剂、酊剂等多条GMP生产线,70个药品准文号,10个独家产品。

    另据查询,2018年2月,嘉应制药曾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的标的资产正是德昌祥。据嘉应制药4月13日披露的收购进展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及各中介机构仍在有序通过实地走访、资料查阅等方式进行持续的现场尽职调查,推进标的资产的内部整合,尽快完成瑕疵资产调整剥离工作,确保本次交易的核心资产权属明晰、运营规范。

    据嘉应制药公告,该公司已与德昌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先行在业务上展开合作,就药品研发、市场、销售等环节开展全方位合作。记者查询,截至目前,嘉应制药尚未披露德昌祥涉足工业大麻的相关信息。

    有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人士提醒,今年以来,已有一大批公司通过各种方式沾上工业大麻的热点,但是否真的能从中分一杯羹,尚具有巨大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