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凌志软件冲刺科创板 将发行股票募集资金2.65亿元

    4月12日,苏州工业园区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凌志软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获上交所受理。公司拟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募集资金2.65亿元,用于国际高端软件开发中心扩建项目、新一代金融IT综合应用软件解决方案研发项目。

    新三板市场
    新三板市场

    在本次冲击科创板前,凌志软件的“凌云壮志”早已展露。2014年7月,公司在新三板挂牌。2016年6月,凌志软件公告称,公司已于当月向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材料,且申请已被受理。2018年11月13日,凌志软件宣布撤回IPO申请。如今谜底揭晓,公司将转跑科创板赛道。

    凌志软件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为3.6亿元,主要面向日本客户提供软件开发服务,同时为国内证券业提供金融软件解决方案,核心业务为提供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经过几年的市场开拓,公司己在国内证券市场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力,积累了较多国内证券公司客户资源,包括国泰君安、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申万宏源、方正证券等50多家国内证券公司。

    目前,使用公司大投行综合管理平台的证券公司达到33家,使用cRM营销服务一体化平台的证券公司有16家,使用MOT关键时刻服务管理系统的证券公司有27家。另外,公司软件产品己经进入国内的基金行业和信用增进行业。报告期内,公司在金融领域实现的收入逐年增加,最近三年实现的收入占比约为70%。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凌志软件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4亿元、3.83亿元、4.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207.49万元、7757.21万元、9123.01万元。截至2018年末,公司资产总额6.85亿元,资产负债率10.10%。公司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

    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张宝泉、吴艳芳夫妻,合计直接持有公司40.59%股份。新余华达启富、新余华盈、新余华富智汇、新余富汇、凌志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等分别持有公司7.95%、7.56%、7.35%、1.40%、2.5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