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OF正式发行 给稳定分红的股票赋予更高的权重

    4月8日,国金标普中国A股低波红利指数增强基金(LOF)正式发行,该基金投资于2018年6月28日发布的标普中国A股低波红利指数,基日为2006年7月31日。

    中国A股
    中国A股

    该指数的成分股是标普中国A股BMI和标普中国创业企业指数股票,利用波动率因子和红利因子筛选成分股,加权方式是较为新颖的股息率加权,给稳定分红的股票赋予更高的权重。同时,成分股包括创业板股票,指数获取低波红利收益的同时还可以兼具成长性。

    标普指数公司在指数编制领域享有较高知名度,低波动因子和红利因子是近几年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有效因子。低波动因子对应的标的虽然波动率低,收益却不低,比如沪深300低波动指数自2005年至2017年期间,累计收益627%,同期沪深300指数累计收益为303%。近几年A股分红率也在逐步增强,随着A股市场越来越成熟,A股上市公司未来的分红也会稳步增加,投资者投资国金标普中国A股低波红利指数增强基金可以获取低波和红利双重收益。

    拟任基金经理宫雪为中科院博士,国金基金量化三部总经理,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她认为,标普中国A股低波红利指数在估值上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与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相比,标普中国A股低波红利指数的市盈率较低,股息率较高,盈利能力较好。

    值得一提的是,国金标普中国A股低波红利指数增强基金作为一只指数LOF,提供了更为多样的交易机制。投资者可在二级市场买卖交易,根据基金净值和交易价格的折溢价情况,攫取场内、场外套利机会,卖出后资金当日可用,次日可取。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聚焦于指数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确实优势很多。如分散投资于指数的成份股;根据跟踪的指数进行组合配置,投资组合的透明度高;指数精选优质成份股,并定期调整,投资标的优;主要复制和跟踪指数,被动管理的投资费用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