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路资金意欲出手 23股最近半月股东数大幅下降

    3月中下旬以来沪深A股市场强势震荡,最终在3月底4月初一举突破了3100点,其间个股行情活跃,各路资金频频出手。

    中国A股
    中国A股

    根据两市投资者互动平台最新披露的股东人数显示,在可比公司中,3月末较3月中股东人数呈下降态势的个股有138只,占比为67.65%。其中,半个月内股东人数下降幅度超过5%的个股有23只,唐人神(-11.52%)、德艺文创(-11.34%)、君禾股份(-10.31%)等3股股东人数以超过10%的降幅居前。对于这些个股来说,在短时间内股东人数快速下降或许意味着有资金在关注。

    在股东人数增加个股中,3月末较3月中股东人数增幅超过5%的个股有17只,超过10%的个股有7只,世纪天鸿以214.23%的增幅居首。显然,这些个股筹码在最近半个月内有快速扩散之虞。

    进一步观察3月以来的股东人数变化情况,3月中较2月末、3月末较3月中股东人数持续下降的个股有75只,其中下降幅度均逾3%的个股有17只。可以看到,这些个股筹码在3月份连续集中,或有资金在吸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