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怎么申购 可转债是什么意思?

    随着近段时间,A股市市场复苏,很多人又再次关注了股票和可转债,但可转债的申购,往往需要麻烦的申购流程,那么可转债怎么申购?可转债是什么意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股票可转债怎么申购

    每只可转债都有对应的申购代码,我们只需要打开股票交易软件,进入到委托买卖页面,输入申购代码后,该只转债的信息就会自动弹出,随着投资者可以操作“买入”。

    可转债
    可转债

    可转债一张面值100元,最低要买一手,一手=10张,中一签就要交1000元。在买入可转债的时候,委托数量可以根据“最多可买”最高数量提示,直接手动输入,打新结果下下个交易日就能知道,如果中签了券商会发短信通知,打开券商软件也会有提示(啥都没有那就是没中签!)。

    可转债打新申购时不需要缴纳资金,风险较低,只有中签之后才会要求交钱,目前市场情绪较好,等到大部分人都知道这个“捡钱机会”后,可转债的中签率可能会越来越低。

    股票可转债是什么意思?

    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在目前国内市场,就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被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可转债具有债权和期权的双重属性,其持有人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获取公司还本付息;也可以选择在约定的时间内转换成股票,享受股利分配或资本增值。所以投资界一般戏称,可转债对投资者而言是保证本金的股票。

    需要注意的是,可转债的申购和股票申购,虽然在形式上市类似,但可转债并非拥有和新股上市那样的高回报,甚至也存在一定的亏损可能,这是申购可转债前需要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