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斯达申请科创板上市获受理 东兴证券为辅导机构

    3月27日,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贝斯达”)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获上交所正式受理。东兴证券为贝斯达上市辅导机构。此次贝斯达也将成为继江苏北人后,第二家从新三板转战科创板上市的企业。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贝斯达是一家集医学影像与放射治疗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贝斯达医疗产品包括(含在研):永磁型磁共振(MRI)系列、超导型磁共振(MRI)系列、X射线计算机断层摄影装置(CT)系列、悬吊式DR、U臂式DR、移动式DR、数字化胃肠机、数字化乳腺机等放射影像(X线)系列、全数字便携式、推车式彩色超声系列、正电子发射及X射线计算机断层成像系统PET-CT等共九大系列四十多个产品。

    凭借高科技、高质量和优质的服务,产品已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欧洲、美洲、非洲、中东、东南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贝斯达于2015年9月挂牌新三板,2018年7月终止挂牌。期间,公司还曾筹划IPO冲刺创业板上市未果。据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16.55%,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0.31%。截至2017年12月31日,彭建中持有公司44.56%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此外,贝斯达还受到一众明星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关注。截至2018年1月,富海银涛柒号、深圳无限空间、深圳高特佳成长、合肥高特佳成长、深圳高特佳恒富、武汉惠人、汉富资本等机构对公司持股均超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