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护盘 券商称外资持续流入是大趋势

    周三市场延续震荡调整。沪指早盘低开后围绕3090点震荡,午盘持续走低,尾盘在金融、地产发力下有所回升。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弱,受温氏股份大跌拖累,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逾3%。

    外资准入
    外资准入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90.64点,下跌0.01%;深证成指报9800.60点,下跌0.40%;创业板指报1687.90点,下跌1.2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7799亿元,环比基本持平。市场观望情绪犹在,但也显示出较强的韧性。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近两周是最佳“上车”机会,2019年1月4号行情启动以来,行情发展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月4日到2月中旬,消费占优;第二阶段:从2月中旬到现在,成长股迅速发力。目前市场极有可能正在迎来第三个阶段:逐渐转向以公募基金为主导的行情,价值股可能会有良好表现。本轮上涨行情的基本面为政策预期转暖,年报披露期的到来只会导致部分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暂时离场观望,只要政策导向不变,市场运行方向也不会改变。

    盘面上看,非银金融表现比较活跃,处于领涨地位。Wind券商指数盘中最高上涨2.6%,个股方面,国海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中原证券等涨幅居前。建材板块表现也较好,西部建设、罗普斯金、天山股份涨停。主题概念方面,工业大麻、丝绸之路、新疆区域振兴等概念较为活跃,顺灏股份、诚志股份、龙津药业等多只个股涨停。

    沪指3100点附近行情显露出一定程度的疲态,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几个热点板块持续性受到考验。前期暴涨的农林牧渔板块(猪和鸡养殖概念)出现大幅调整,温氏股份、雏鹰农牧等跌逾5%。酿酒板块早盘表现抢眼,金种子酒涨停,近期收获3连板,泸州老窖、酒鬼酒、金徽酒等大幅拉升,不过随后白酒股普遍冲高回落。个股方面,妖股代表东方通信近期也趋于平静。

    资金面上,20日北向资金整体小幅净流出1.06亿元,不过沪深股通出现了明显分歧,沪股通净流入8.9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99亿元。具体个股上,中国平安获净买入9.39亿元,为连续第6个交易日大额净流入,前5个交易日合计流入53.35亿元。万科A净流入2.05亿元,海螺水泥净流入1.65亿元,恒瑞医药净流入1亿元。

    国泰君安认为,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更多的是战术性观望,从MSCI纳入A股比例持续提升来看,外资持续流入是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