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递交上市申请 科创板上市企业名单

    根据市场消息,昨日(18日)有券商提交上市申请,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目前上交所正在审核科创板企业的上市申请材料。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有12家企业发出公告申请科创板上市,一起来看看名单。

    多家企业申请科创板上市
    多家企业申请科创板上市

    已有12家企业明确公告申请科创板上市,分别是启明医疗、聚辰半导体、新光光电、申联生物、华夏天信、赛特斯、金达莱、江苏北人、大力电工、先临三维、睿创微纳及复旦张江。其中,金达莱、江苏北人、大力电工、先临三维为新三板企业,复旦张江为港股公司。涉及的券商包括了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平安证券和中泰证券等。企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领域。

    面对科技创新企业、重市值轻盈利的上市标准以及取消23倍市盈率限制等变化,如何给科创板上市企业定价、估值成为大多数机构投资者的一大难题。

    科创板的上市标准突破了企业盈利的限制,重点支持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医药等六个领域甚至允许亏损的公司上市,这对于传统的收益法、成本法和市场法等估值方法提出了全新的挑战。

    一家私募机构人士表示,若科创板企业的定价还是国内机构参与为主的话,初期A股市场原来的定价方式和玩法可能会影响科创板的定价,在一个渐进的改革过程中,科创板后续形成的定价模式才可能反过来对A股其他板块产生影响。

    目前,上交所、保荐机构、申请上市的企业都非常忙碌,紧锣密鼓地和各种材料打交道,相信不久之后,成熟的审核体系出来之后,科创板开板时间应该不远了。此前有业内人士预测,在今年6、7月份科创板可能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