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批拟IPO名单 目前有11家企业申请科创板上市

    科创板股票一直是A股市场备受关注的重点,网友们一直在询问科创板股票有哪些?现在,根据股市最新消息,首批拟IPO名单已经出来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1家企业明确公告申请科创板上市,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科创板开板最早在今年6、7月
    科创板开板最早在今年6、7月

    首批拟IPO名单

    今天是上交所正式开放受理审核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的第一天,这就意味着,首批拟科创板IPO名单“揭盅”。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目前已经有11家企业明确公告申请科创板上市,分别是启明医疗、聚辰半导体、新光光电、申联生物、华夏天信、赛特斯、金达莱、江苏北人、大力电工、先临三维及复旦张江。保荐机构方面,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国信证券、中泰证券、平安证券均有公告申请的辅导项目。这些券商的辅导项目在首批科创板IPO名单中能占几成,值得市场持续期待。

    科创板正式开板最快在今年6、7月间

    今日起,上交所科创板审核系统将正式进入生产状态,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文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实行电子化审核,申请、受理、问询、回复等事项通过上交所发行上市审核业务系统办理。因此,按照相关申报、受理、审核流程来判断,预计科创板正式开板最快有望在今年6、7月间。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强调,会员单位要“严把七道关”——交易权限开通关、企业选择关、发行定价关、材料申报关、上市初期交易监管关、系统安全运行关和廉洁关,按照“高标准、稳起步、严监管、控风险”的基本要求,共同做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准备工作。

    科创板是A股市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预热很久了,广大投资者跃跃欲试,首批拟IPO名单已经公布,投资者可以选择自己熟悉的领域进行跟踪分析,请留意风险,谨慎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