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稀土价格急速上涨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最新消息显示,本月以来,重稀土氧化镝价格急速上涨,15日收报1370000元/吨。有分析认为,重稀土供应缺口将难以弥补,涨价是必然之事。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重稀土价格急速上涨
    重稀土价格快速上涨

    所谓稀土,是指化学周期表中镧系元素和钪、钇共十七种金属元素的总称,因在工业和新材料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各国将它作为一种战略储备资源。因稀土矿资源的开采衍生出产品含量、价值、用途等方面不同的品种,稀土因此分为重稀土和轻稀土。与轻稀土年初以来的阴跌行情不同,在沉寂多年之后,近期作为重稀土一员的氧化镝价格出现昂首阔步式大前进。

    广晟有色: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是主营稀土和钨业,开拓稀贵金属,集有色金属投资、采选、冶炼、应用、科研、贸易、仓储为一体的大型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是中国稀土行业的重点企业、国内唯一以中重稀土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是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钨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盛和资源:公司是一家全球一流的稀土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供应企业。盛和资源以稀土业务为核心,兼顾稀有、稀贵、稀散“三稀”资源。主要产品包括稀土精矿、稀土氧化物、稀土化合物、稀土金属、稀土冶金材料、稀土催化材料等,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航空航天、军工、电子信息等领域。

    厦门钨业:公司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集团型股份公司。公司前身厦门氧化铝厂始建于1958年,1982年开始转产钨制品,1984年更名为厦门钨品厂。公司主要从事钨精矿、钨钼中间制品、粉末产品、丝材板材、各种稀土氧化物、稀土金属、稀土发光材料、磁性材料及其他能源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