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33438通威发债怎么样 通威发债值得申购吗?

    据报道,通威股份将发行人民币8.76亿元可转债。债券代码为110054,债券简称为通威转债,申购代码为733438,申购简称为通威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通威配债。那么,733438通威发债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733438通威发债怎么样
    通威发债申购价值

    公司是由通威集团控股,以饲料工业为主,同时涉足水产研究、水产养殖等相关领域的大型农业科技型上市公司,系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目前,公司拥有遍布全国各地及东南亚地区160余家分、子公司,年饲料生产能力超过1000万吨,是全球主要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及我国重要的畜禽饲料生产企业。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5%,0.8%,1.0%,1.5%,1.8%,2.0%),到期回售价为110元。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4.60%计算,纯债价值为88.20元,YTM为2.50%。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12.44元,3月13日收盘价为12.63元,初始平价101.53元。

    按照2019年3月13日收盘价计算,通威转债对应平价为101.53元。同为光伏行业的隆基转债在平价为102元附近时转股溢价率为15%左右。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略高于面值,发行规模较大,我们预计通威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14%,16%】,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16~118元。

    值得一提的是,通威股份业务范围广泛,在三大核心业务——水产饲料、多晶硅及太阳能电池领域均处于行业龙头地位。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略高于面值,公司处于光伏行业龙头地位,上市后配置需求较强,建议小伙伴们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适当配置。至于通威发债上市时间,小编猜测为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