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行情回调 国泰君安称市场上涨主逻辑未被破坏

    3月14日,国泰君安2019年春季策略会在上海举行。对于A股市场的调整,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认为,短期回调不改行情上涨主逻辑,市场上涨的主逻辑仍未被破坏。

    中国A股
    中国A股

    其一、经济改善预期未被证伪,政策层面的减税降费、货币政策微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对经济的改善作用可期。

    其二、从市场行情结构看,并未出现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扭转的迹象。当前的风险溢价仍处于历史中高水平,这既暗藏了市场对经济增速的担忧,也包含对上市公司盈利复苏时点的担忧。

    李少君表示,静态来看,经过这一轮的估值修复行情后,A股的风险溢价水平显著下降,但如果从动态角度看,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边际改善的作用下,市场无风险利率回落可期。同时,上市公司盈利有望在今年三、四季度触底回升。若这些核心驱动朝着预期方向发展的话,现在的估值仍然是很便宜的。

    对于外资的流入和流出,李少君认为,外资的风格是持有时间比较长,投资视野也比较广,因此,外资流动虽出现短期波动,但拉长周期看,流入仍有望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