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腔医疗迎来黄金时代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相关报告显示,我国口腔疾病患者基数庞大。2017年我国口腔科门、急诊人次数达到1.44亿人次,同比增长9.18%。有分析认为,口腔医疗有望迎来黄金时代。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口腔医疗迎来黄金时代
    口腔医疗黄金时代

    我国潜在口腔医疗市场在2000亿以上。2017年美国口腔医疗消费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为3.70%,但美国卫生总费用的持续增长导致口腔医疗消费占比呈下降趋势。美国口腔医疗市场规模增速2009年开始低于5%,我们认为进入成熟期,当年口腔消费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为4.13%,按此比例计算,目前国卫生总费用对应的内口腔医疗市场规模达到2172亿元。而考虑到我国卫生费用的持续增长,我国口腔医疗市场应远不止如此。

    正海生物: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于2017年5月16日成功上市,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承担单位,国家“863”计划承担单位,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上市产品为生物再生材料,其中软组织修复系列产品口腔修复膜、生物膜、皮肤修复膜等已广泛用于口腔科、头颈外科、神经外科等多个领域,赢得了数以万计医患用户的信赖与支持。

    美亚光电: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电检测与分级专用设备及其应用软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际上少数几家规模较大的色选机供应商之一。公司获得国家专利39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10项。主持制定大米色选机国家标准一项,已通过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评审。

    通策医疗:通策医疗在全国各地开设了近30家口腔医院,是中国大型口腔医疗连锁机构。公司旗下杭州口腔医院创建于1952年,是世界上较大的口腔医院,并于2016年5月挂牌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口腔医院。为加快全国布局,通策医疗参与设立了口腔医疗投资基金,投资建设北京、武汉、重庆、成都、广州和西安六家大型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