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科创板 蚂蚁金服概念股有哪些?

    近日,有关蚂蚁金服科创板的传闻,在股市里引发了大量的关注,有传言称,目前蚂蚁金服正筹备登录科创板,时间在第一批股票上市之后,那么消息是否属实?蚂蚁金服概念股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蚂蚁金服科创板引关注

    3月11日,从全国两会现场获悉,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全国政协委员表示,旗下投资的蚂蚁金服正在筹备科创板,但根据科创板的速度,未必能赶上首批。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对此,蚂蚁金服向全天候科技表示: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蚂蚁金服作为一家创新型的科技企业,一直在密切关注。目前,蚂蚁金服没有上市时间表。

    科创板的设立为国内一批金融科技公司快速上市创造了新的渠道。有统计,截至2018年11月,国内完成C轮融资的金融科技公司至少有20家,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蚂蚁金服。

    早在2016年,蚂蚁金服就被看做是首批登陆在战略新兴板的巨头之一。近年来,关于蚂蚁金服上市计划的传言也是版本不一,但均未获得官方证实。

    而在当日午后,A股市场上,相关的蚂蚁金服概念股集体冲高,这也不难看出蚂蚁金服和科创板的冲击力,那么蚂蚁金服概念股有哪些?可以参考以下提到的:

    蚂蚁金服概念股一览

    1、恒生电子:长期以往形成了丰富的市场经验和产品优势,积累了充足的现金流,保障了公司创新业务的开展,目前公司拥有12款人工智能产品和多家云服务子公司,全球化视角下布局海外业务,积极拥抱互联网时代下的金融创新。

    2、卫宁健康:蚂蚁金服战略入股卫宁健康与其子公司卫宁互联网,并与卫宁健康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有望与公司医疗信息化与“4+1”创新业务形成良好协同。

    3、创业慧康:公司与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积极探索在互联网医疗、医疗支付、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

    4、润和软件:蚂蚁金服入股持股5.05%。公司在银行IT领域已经具备一定的市场影响力,IDC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在中国银行Ⅱ解决方案市场占有率排名第8,其中在业务类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笫4,并在核心业务解决方案子市场排名笫2,市场占有率达5.7%。

    5、南威软件:蚂蚁金服入股5.68%。公司1月11日晚间公告董事长吴志雄拟向上海云鑫(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29,897,678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8%,转让价格为10.24元/股,转让完成后董事长仍旧持有51.09%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