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跳空大跌 下周A股大盘走势会如何

    3月8日(周五),A股大盘在经过本周的持续上涨后,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里,出来了放量式的下跌。早盘开盘沪指跳空大跌2.19%,而深指也有着2.38%的下跌幅度,那么这是否属于正常的回调?下周A股大盘走势会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沪指跳空大跌2.19%

    3月8日,沪指开盘报3038.34点,跌68.08点,跌幅2.19%;深成指开盘报9447.60点,跌幅2.38%;创业板指开盘报1647.85点,跌幅2.63%。

    上证指数跳空大跌
    上证指数跳空大跌

    盘面上,两市逾3200只个股下跌,10余只个股跌停,宁波建工、数码科技、安控科技等超40只个股涨停。

    从板块看,无一行业板块上涨,农业板块跌幅最少也超1%。非银金融行业板块跌幅较大,超过4%;通信、钢铁、国防军工、机械设备等行业板块跌幅均超过2%。

    消息面上,中信证券首次给予中国人保A股“卖出”评级;中信建投被华泰下调至卖出评级。中国人保和中信建投均为次轮反弹的牛股,涨幅已经超一倍多。受此卖出评级的影响,中国人保和中信建投8日均开盘跌停。

    下周A股大盘走势会如何?

    今天大盘在晚间消息面偏向利空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跌破3000点,最低回踩2996点附近,但最终大盘还是反弹无力,尾盘大盘再次回落跌破上午的低点至,只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20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多元金融、钢铁、券商、有色、稀缺资源、中小银行、造纸等板块跌幅靠前;芯片、猪肉、半导体、全息概念、量子通信、国产软件、云计算,智能交通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80只个股涨停,超过8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盘中翻红,但最终以下跌近1.5%报收。

    大盘经过连续逼空上涨以后,今天开始回调,这个回调应该还是正常回调,至少昨天的高点不是最高点,后期大盘回踩2850点附近以后,大盘有望再次启动反弹,只是今天大盘中阴以后,调整时间可能要延长1-2天,但不管怎么样,下周大盘有望再次启动上攻,毕竟目前还是维稳时期,市场不支持连续大跌,管理层所要的温和控制上涨节奏,而不是让股市见顶,至少科创板推出还需要大盘上涨的大环境走好。

    但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目前A股形式大好,但目前并非是股市的最好时机,在经过3月以来的大涨后,下行的风险的不能忽视的,今天A股的放量式的下跌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投资者切勿盲目跟风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