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试点 摩根大通建议科创板注重与国际接轨

    记者3月7日获悉,全国政协委员、摩根大通全球银行业务副主席李一今年带来两份提案,其中一份是关于科创板。他建议,以做好试点为基础,在对外开放的大局中来谋划科创板,注重与国际接轨。

    股票行情
    股票行情

    “在做好科创板试点的基础上,我们可以考虑允许全世界优秀的科技创新企业都来科创板上市。这有利于提高我们的金融竞争力,让全世界的科技创新公司在中国资本市场定价,还为我国投资者、也包括外国投资者以人民币投资国外优质资产提供机会。”他表示,所以科创板的制度设计,要特别关注与国际接轨的问题,正确处理中国特色与国际实践的关系。

    他表示,从其个人理解来看,科创板主要有两大重要使命。一是服务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这是从支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角度提出的要求。二是为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这是从深化资本市场自身体制机制改革的角度提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