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向资金悄然回流 专家预测港股后市行情

    时隔近9个月,恒生指数昨日收盘终于站在了29000点上方。而南向资金一改颓势,连续3天净买入,合计近100亿港元。个股方面,2月份徘徊不前的腾讯控股,近3日也放量上行,昨日盘中触及370港元/股的半年新高。

    股票行情
    股票行情

    昨日,恒生指数小幅高开,全天窄幅震荡,至收盘报29037.60点,涨0.26%;国企指数报11592.03点,涨0.08%。港股大市成交1145.15亿港元,连续11个交易日成交额超千亿港元。

    春节后,与A股的躁动行情不同,港股走势略显平淡。如2月25日,沪指大涨逾5%,恒生指数仅升0.5%,恒生AH股溢价指数由此迅速扩大,截至昨日已连续8个交易日高于120点。而去年12月3日,该指数曾低至114.94点。

    与北向资金开年已净流入逾1300亿元人民币不同,今年前两个月,港股通净流出120.97亿港元。2月25日A股放量大涨后,更是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

    对近期港股弱于A股的现象,联讯证券策略组负责人康崇利表示,这主要还是缘于本轮行情的性质,“这轮行情更多是社融数据超预期叠加科创板等政策密集推出而出现的估值修复行情,A股的火热对港股市场也有一定的资金虹吸效应,且港股更多是跟随国际市场的平均走势。”

    乾明资产总经理李昊庭认为,相对而言A股交易活性更强,资金相对更充裕,外加2018年底时市场情绪相对悲观,在外资入场抢筹及市场情绪复燃后,反弹更为迅猛。不过,最近3个交易日,AH股的价差并未持续扩大,南向资金也趋于活跃。本周以来,南向资金3个交易日合计净买入93.65亿港元。

    其中,2月份还徘徊不前的腾讯控股近3日放量上涨。3月5日,腾讯控股上涨4.21%。昨日盘中腾讯股价一度触及370港元/股。最新数据显示,3月4日至5日,港股通持有的腾讯控股市值增加了11.9亿港元,持有的融创中国市值增加了7.3亿港元。此外,汇丰控股、中信证券(H股)等16只标的的港股通持股市值的提升超过1亿港元。

    谈及南向资金的回流,李昊庭认为,AH股价差扩大后,自然会有资金注意到估值更低的港股市场。“港股相对更便宜,价值投资者其实更应该买港股。”李昊庭表示。至于腾讯控股的上涨,他表示,腾讯投资了众多科创公司,是推动其股价上涨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