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再融资市场运行平稳 中欣氟材融资较为活跃

    再融资市场今年以来运行态势平稳向好。据上证报统计,今年1月至2月,共有36家公司披露增发股份预案,较去年同期有小幅上升,拟募集资金1533亿元;19家公司发布拟发行可转换债券预案,拟募资110亿元。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等政策的出台,市场对于今年再融资有着良好的正向预期。

    市场融资
    市场融资

    2月27日,中欣氟材披露再融资方案,拟向香港高宝、雅鑫电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高宝矿业100%股权,交易价格8亿元,其中4亿元以中欣氟材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其余4亿元由中欣氟材以现金支付。同时,中欣氟材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白云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亿元,用于支付本次收购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

    中欣氟材是日渐活跃的再融资市场的一个缩影。虽然增发股份依然是再融资市场的核心品种,但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青睐发行可转换债券,更有部分公司综合运用增发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如雷科防务,公司拟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以6.25亿元的对价购买西安恒达及江苏恒达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及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97亿元,体现出上市公司募资手段更趋灵活。

    再融资市场的平稳向好,与政策的变化密不可分。2月14日,《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扩大直接融资。完善股票发行和再融资制度,加快民营企业首发上市和再融资审核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