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尚纬股份全面发力 各项业务发展良好公司业绩大增

    尚纬股份乐山总部办公大楼内,一个长达数米的高铁模型异常醒目,模型表面从左到右印着六个大字:一心一亿出发。

    电缆业务
    电缆业务

    “尚纬股份从事电缆主业至今,都是一心一意抓生产,一心一意抓质量,即便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放弃对产品品质的高要求。正因如此,公司产品近年来不断获得各个领域用户的认可,从而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顺应这一趋势,尚纬未来的经营发展前景同样值得期待。”尚纬股份总经理盛业武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的确,2018年,尚纬股份向全体股东交出了一份亮丽的业绩答卷。年报显示,随着公司加强国内外市场的开拓,其产品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2018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5.75亿元,创造净利润5797.68万元,两项数据同比分别大增72.29%和243.40%。

    据盛业武介绍,公司业绩大增主要是各项业务“多点开花”的结果。其中,在传统市场领域(钢铁冶金、石油化工、电气装备),公司在坚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通过整合营销资源、明确拓展方向,最终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果,上述领域共实现销售收入7.66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8.54%),同比增长235.23%。

    除传统领域进一步确立竞争优势外,尚纬股份在轨道交通等新兴领域的开拓也立竿见影。公司正式进入轨道交通市场的第一年(2018年),便已参与北京、西安、成都等十余个城市的地铁项目建设,以及沪宁线、昌赣线等城际轨道铁路建设,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近1.6亿元。

    在盛业武看来,尚纬股份在轨道交通领域所取得的突破,从某种意义上可看作是对公司始终坚持品质的回报。“2017年国家主管部门对国内电线电缆行业进行专项整治后,品质已经成为国内电缆行业最为重要的竞争要素。而尚纬自主研发轨道交通用高阻燃低释放B1类电缆产品,满足了轨道交通领域对产品高安全性、可靠性和高阻燃性的要求,进而获得该市场客户的广泛认可。”此外,尚纬股份在核电领域和海外市场也接连获得订单,相关领域收入亦增长显著。

    “在度过前几年的低谷后,公司的传统优势业务阵地在不断收复,同时还在不断开拓新阵地。在此背景下,我对尚纬股份未来的经营发展非常有信心,也相信会给股东们带来可观的回报。”盛业武说。

    尽管盛业武并未透露今年的业绩目标,但从尚纬股份之前披露的股权激励计划中能看出些许端倪。根据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其所对应的核心解锁条件是2018年至2020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达到0.5亿元、1亿元和2亿元。

    显然,一个亿“小目标”,已成为尚纬股份全体员工在2019年的奋斗目标。之所以在业绩考核上定下如此高的指标,尚纬股份显然有其底气。尚纬股份今年2月中旬公告,公司再度获得了4.61亿元的合同订单,涉及轨道交通、钢铁、化工等多个领域。

    “产品品质一直是公司立业之本,也是公司坚信未来能有良好业绩表现的根本。在此基础上,相较于短期的净利润考核指标,公司更加关注的是中长期的发展规划。比如到2022年,尚纬力争全面完成公司‘精益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并发展成为中国特种电缆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有信心,也有实力。”盛业武语气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