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向资金正调整仓位 周一呈净流出态势

    连续两天的万亿元成交额,表明筹码正充分换手;而昨日大盘的冲高回落,则预示多空分歧加剧。在这敏感时刻,今年一路买买买的北向资金也正调整仓位。本周一,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终结了此前连续18个交易日的净买入;周二,北向资金又恢复净流入,但力度不是很大。近两天的个股数据则剧透了北向资金的调仓动向。

    25日,北向资金整体小幅净流出7.1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5.31亿元,深股通方面净流入18.15亿元。一出一进,或许意味着北向资金25日的操作并非单纯“获利了结”,而更像是调仓换股。26日,北向资金恢复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8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08亿元,但整体力度不大。

    北向资金的调仓动向
    北向资金的调仓动向

    具体来看,沪股通标的中,北向资金25日重点减持了金融板块,当天北向资金对中国平安的持股比例(占流通A股,下同,除注明外)下降了0.26个百分点,减持近2800万股,持股比例变动居所有沪股通标的第五位。盘后的“活跃成交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25日对中国平安的操作为净流出19.58亿元,且26日继续净流出1.75亿元。

    25日,券商板块集体涨停,但北向资金悄然抛售了部分券商股。其对中原证券、中信证券的持股比例下降幅度在0.1个百分点左右,兴业证券、国泰君安等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减持。25日、26日的“活跃成交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两天中从中信证券净流出合计逾6亿元。

    银行股方面则略显分歧,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25日遭北向资金减持,但常熟银行、南京银行及光大银行获加仓。“活跃成交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25日从兴业银行净流出1.1亿元后,26日又净买入3.83亿元。

    大消费板块中,北向资金的“酒量”似乎有所缩减:25日贵州茅台大幅净流入4.35亿元,北向资金持股比例上升0.5个百分点,达9.38%,26日贵州茅台净流入额近6000万元,流入额大幅缩减。五粮液情况也与茅台相似,两天都是净流入,但26日的净流入力度已不如前。

    与之对应,北向资金对科技类股票的热情较高。数据显示,北向资金25日对信维通信的持股比例(占总股本)升幅达0.59个百分点,居所有深股通标的第2位,仅次于深圳机场0.77个百分点(占总股本)的升幅。此外,TCL集团25日获北向资金增持逾1300万股,京东方A当天亦获增持。26日的“活跃成交股”数据显示,京东方A再获北向资金净流入2.6亿元。此外,广联达、浪潮信息等科技股25日也获北向资金明显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