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上行压力加大 部分投资者已选择获利了结

    在持续一个多月的强势上涨之后,市场上行压力加大。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短时间内A股的大幅上涨让抄底的投资者获利丰厚,部分投资者已选择获利了结。而早期买入被套牢的投资者,往往也会在刚解套时选择卖出。从机构观点看,政策底部已经明朗,但是市场底部还需要进一步确认,业绩底部则需要关注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的披露情况。

    后市或存调整压力

    进入2019年,市场迅速扭转颓势,开启连续上涨模式。短短一个多月,大盘大涨300多点,创业板指数在短短11个交易日内大涨18%。在市场快速上涨同时,成交量也迅速放大。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市场的强势上行主要源于内外部环境好转,如政策暖风不断、央行降准、美联储议息会议释放鸽派信号、海外资金加速涌入等。

    博弈资金获利丰厚
    博弈资金获利丰厚

    需要关注的是,市场在经历大涨后,短期内存在调整压力。有分析人士称,尽管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或令调整幅度不会太大,但反弹不能没有边际,最终还要看基本面。从资金层面看,前期进场的博弈资金目前获利丰厚。记者了解到,已有部分资金选择获利了结,而更早买入被套的投资者在解套之后,往往也会选择卖出。部分基金投资者,也在解套之后选择了赎回。

    沪上某趋势型投资者认为,从市场走势看,此轮反弹已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需要关注资金面的情况。但由于市场情绪好转,前期空仓的投资者开始重新关注股市,预计市场的调整幅度有限,但仍会在底部区间反复震荡。该人士表示,接下来会重点关注政策利好板块。

    市场底还有待确认

    行情演绎至今,投资者不禁疑惑2440点是否为真正的市场底?借鉴历史经验,市场底往往先于业绩底出现,但只有在确认部分基本面领先指标企稳回升之后,市场底才会真正出现。

    在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看来,从历史上看,市场大底都很复杂。从时间上看,政策底、市场底、业绩底依次出现的特征非常明显。从本轮市场的表现看,政策底已经出现,市场底还待确认。

    根据荀玉根的观点,从A股的历次市场大底看,均有多个领先指标率先企稳。但就当前阶段看,荀玉根认为,目前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熊市下跌的时空比较充分,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大部分风险已释放完。政策底已经出现,市场底还有待确认,要继续跟踪相关指标,但同各国股市横向比较,A股吸引力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