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向资金今年净流入超千亿 对王府井持股比例上升显著

    Choice数据显示,今年的31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仅有两个交易日净流出,目前累计净买入1037.7亿元。北向资金2018年全年净流入2942.18亿元,且直到去年5月累计净买额才达千亿元。而今年,2月份还未结束,北向资金净买额便已超过去年全年的三分之一,同比更是1个多月就达到了去年5个月的净买入规模。2018年1月2日至2月14日的32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仅229.73亿元。

    北向资金净买入规模
    北向资金净买入规模

    就个股看,以今年北向资金持股量净增幅排序,其中持股量增长且持股比例上升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的个股有54只,其中沪市25只,深市29只。

    沪市标的中,北向资金对王府井的持股比例上升显著,达3.15个百分点,欧派家居、青岛海尔等个股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也上升了逾2个百分点;深市标的中,北向资金对华测检测的持股比例上升了2.99个百分点,格力电器、大族激光、海信家电、美的集团等多只个股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上升逾2个百分点。总体来看,电子及大消费板块是北向资金的重点布局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