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伴随美股持续动荡 互联网中概股跌出价值

    去年四季度,伴随美股持续动荡,在美上市的互联网中概股遭遇至暗时刻。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迅雷、搜房网、陌陌、爱奇艺等多只个股跌幅均逾40%,BATJ中的百度、京东和阿里巴巴也难以幸免,跌幅分别达到29%、16.63%、15.42%。不过,从最新披露的持仓情况来看,多家海内外知名资管机构在去年互联网中概股的下跌潮中逆势疯狂扫货。

    多家机构增持阿里巴巴
    多家机构增持阿里巴巴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景林资产新进和增持了14只美股,其中大部分为中国互联网企业。以陌陌为例,去年四季度,该公司股价下跌44%,但景林资产的持股数量却从三季度末的33.08万股大幅增加至去年底的145.42万股。此外,景林增持了85.55万股阿里巴巴,并新买入哔哩哔哩、汽车之家、微博、拼多多等多只互联网中概股。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互联网中概股同时获得了多家海外知名资管机构的青睐。例如,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先锋集团去年四季度增持了哔哩哔哩、爱奇艺、搜狐、前程无忧等;贝莱德、美国道富银行、高盛等多家机构也不约而同地增持了阿里巴巴。

    不少QDII基金也选择在去年四季度抄底互联网中概股。基金去年四季报数据显示,富国全球科技互联网股票基金将哔哩哔哩的持仓比例由去年四季度末的4%提升至去年底的8.08%;该基金对网易的持仓比例也在去年四季度提升了2.23个百分点。此外,鹏华环球发现最新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上出现了网易、微博和哔哩哔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