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级市场股票怎么买 什么是一级市场?

    对于很多股民朋友来说,想必会听到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但很多人都弄不清两者间的区别,那么一级市场是什么意思?如今一级市场股票怎么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级市场是什么意思?

    一级市场,指股票的初级市场也即发行市场,在这个市场上投资者可以认购公司发行的股票。通过一级市场,发行人筹措到了公司所需资金,而投资人则购买了公司的股票成为公司的股东,实现了储蓄转化为资本的过程。简单来说:

    一级市场
    一级市场

    一级市场是发行市场,是指上市公司从有意向上市,到实现上市交易前这一阶段,是非公开的阶段。

    二级市场是交易市场,是指上市公司上市发行后,能在证交所进行交易这一阶段,是公开交易的阶段。

    如今一级市场股票怎么买

    一般来说,普通的股民比较难买到一级市场的股票。股票一级市场指股票的初级市场也即发行市场,在这个市场上投资者可以认购公司发行的股票。通过一级市场,发行人筹措到了公司所需资金,而投资人则购买了公司的股票成为公司的股东,实现了储蓄转化为资本的过程。

    简单来说,二级市场就是广大股民朋友,经常接触到的股市,里面的股票,可在证交所直接买卖吗。而一级市场则比较特殊,需要投资者进行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