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资管去年规模排名出炉 主动管理规模大幅缩水

    券商资管2018年的规模排名出炉。1月31日,中基协公布了2018年证券公司私募资管月均规模前20的数据。总体看,去年排名前20的券商总体月均管理规模与主动管理规模同比均“双降”。其中,广发资管主动管理规模下降金额最大,超过1000亿元。其次中银国际证券也缩水900亿元。

    广发资管下降金额最大
    广发资管下降金额最大

    数据显示,前20名券商私募资产月均管理规模合计9.35万亿元,券商资管头部效应依旧显著。其中中信证券以1.5万亿元的规模遥遥领先,第二名国泰君安资管月均管理规模为8128亿元。同时,这两家券商资管的主动管理规模也分列行业第一第二,主动管理规模占比约38%。

    在“去通道”的大环境下,部分券商发力主动管理的倾向明显,队伍壮大。包括业内标杆东方红资管,以及中金公司、中泰资管、财通资管、天风证券等总体管理规模虽不高,但是均进入主动管理规模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