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银发债今日开启申购 平银发债值得申购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平银发债今日开启申购。债券代码为127010,债券简称为平银转债,申购代码为070001,申购简称为平银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平银配债。那么,平银发债是否值得申购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平银发债今日开启申购
    平银发债申购价值

    平银转债期限为6年,债项评级为AAA,票面面值为100元。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10%(含最后一期年度利息),按照中债6年期A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2019/1/16)3.90%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94.33元,纯债对应的YTM为2.87%,债券条款的利息率及赎回价格较高,债底保护性较强。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发行人58%的股份。两大股东将全额参与本次发行的优先配售。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5.97%。本次发行采用网上定价和网下配售方式,考虑到初始溢价率较高,预计原股东的优先配售比例在60%左右。

    作为发行规模较大的银行转债,可类比同为银行转债的光大转债,光大转债上市首日收盘价为103元/股,目前的转股溢价率为14%。对比之下,平银转债债底保护性较强,基本面较为优质,我们预计其转股溢价率约为16%,上市价格为103元。当前市场投资者参与热情较高,预计平银转债网下中签率略低于光大转债,约为0.4%。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今年首只大盘高评级银行转债,平银转债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考虑到平安银行在股份行具有一定的综合竞争力,基本面较好,建议大家积极参与申购。至于平银发债的上市时间,小编个人猜测为2019年2月21日。中签收益的话目前则还未得知,大家还需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