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财报季上周拉开帷幕 吸睛财报助推美股走强

    美国财报季上周开始拉开帷幕,较为亮眼的财报数据助推美股走强。但市场人士认为,吸睛财报仍未消除投资者的不安情绪。美国银行业上周公布的财报数据不负众望。其中,高盛在2018年第四季实现营业收入80.8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76.29亿美元。美国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其2018年第四季度利润是2017年同期的三倍多。花旗集团公布的利润也好于市场预期。

    美股投资者不安情绪
    美股投资者不安情绪

    在利好消息助推下,美股市场表现令投资者感到欣慰。美三大股指上周累计涨幅均超过2%。其中,金融板块上周累计涨幅6.12%,在所有板块中表现最好。“美国金融巨头四季度盈利超预期,提振市场情绪。我们估计标普500指数盈利增长从去年三季度的27%下降至四季度的15%。”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认为。

    根据Factset截至1月11日的统计,在公司收益方面,77家标普500指数公司发布了第四季度指引,其中,46家公司发布了负收益指引,高于五年平均值42家。而31家公司则发布了正收益指引,略低于五年平均值33家。

    “四季度财报不会完全消除市场对企业前景的担心,投资者也忧虑美货币政策过度收紧,以及全球贸易争端对经济及企业盈利的影响。加之美股从12月低点已大幅反弹,未来一段时间出现区间震荡也十分正常。”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观点认为。

    虽然目前公布的财报数据较为乐观,但并非所有消息都是好消息。密歇根大学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至90.7,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差水平,此前预测的数据为97.5。

    “下降原因主要集中在国内经济前景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主任理查德·科汀(Richard Curt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部分政府部门关门、金融市场不稳定、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一系列因素共同导致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去年四季度的紧张后,投资者仍需面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政府关门,以及英国“脱欧”等不确定因素,其不安情绪并未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