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捷科技发布公告称 远致富海成公司控股股东

    深圳又一家上市公司将迎来市国资背景的控股股东。1月15日晚,麦捷科技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动能东方拟以总价12.5亿元价格,向深圳市远致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远致富海”)出让其所持麦捷科技的26.44%股份以及由此衍生的所有股东权益。此次转让完成后,远致富海将成为麦捷科技的控股股东。

    麦捷科技控股股东变更
    麦捷科技控股股东变更

    公告显示,麦捷科技控股股东动能东方、实际控制人丘国波及李文燕于1月15日与深圳远致富海电子信息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此次转让价款将由远致富海分三期支付,第一期转让价款为4.7亿元,优先用于归还标的股份质押相关借款;第二期转让款为7.4亿元,在标的股份交割日后15个交易日内支付;第三期转让款为0.4亿元,在麦捷科技2019年年报公告之日起1个月内支付。

    据上证报了解,截至1月3日,动能东方质押冻结股份数量约为1.69亿股,占其持有麦捷科技股份的91.8%。上述交易完成后,动能东方及丘国波持有麦捷科技股份的比例将为0,李文燕持股比例为0.43%。远致富海持股比例为26.44%,成为麦捷科技的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深圳远致富海电子信息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远致富海。后者是由深圳市国资委资本运作平台远致投资联合央企信达建信和创投机构东方富海共同发起设立的大型产业并购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回看此轮深圳国资驰援民企上市公司,直接涉及易主的案例并不多。麦捷科技是最新一家。更早之前的案例是英唐智控。该公司于2018年10月披露,公司计划通过定增及大股东转让股份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人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赛格集团将成为英唐智控的控股股东,深圳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